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
專利名稱 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11/16  (098038TW)
專利證書號 I40708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秦靜如、吳如雅、劉倚汎、廖述良


技術摘要:
一種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包括:將一廢水抽至一容器中;以一光源照射容器中的廢水;以一影像擷取裝置,擷取廢水的影像;及分析影像中RGB值,以檢測廢水之化學沉澱成效。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於快混及/或慢混初期就可以觀察到廢水處理成效的方法,此方法不僅可以數據即時分析廢水處理成效,並可以提供處理廢水的影像,使工廠人員可由影像直接觀看膠羽大小與結構,立即得知膠羽之大小與分佈。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廢水處理之監測技術,特別是有關於一種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

適用產品:
廢水處理系統

IPC:
G01N-015/04(2006.01);G01N-021/49(2006.01)

Claim 1:
一種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包括:將一廢水抽至一容器中;以一光源照射該容器中的廢水;以一影像擷取裝置,擷取該廢水的影像;及分析該影像中RGB值,以檢測該廢水之化學沉澱成效,其中分析該影像中RGB值之步驟包括計算BR差值與GR差值,並根據該BR差值與GR差值,估算該廢水之重金屬去除率。 2.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之監測化學沉澱成效之方法,其中分析該影像中RGB值之步驟包括計算該RGB值之下降斜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