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可拆式內疊層模組構造之金屬氫化物儲氫裝置
專利名稱 研磨粒製造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12/31  (097075TW)
2008/12/31  (097075TW)
專利證書號 I476073 中華民國
I37711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洪榮洲、崔海平、林大裕、顏炳華、蔡逢哲、柯俊宏、楊子誼


技術摘要:
一種研磨粒製造方法,先加熱多數研磨粉,然後將多數研磨粉、多數載體進行混合,當所述載體表面熔融,所述研磨粉就可嵌插入該載體,等該載體冷卻,所述研磨粉即嵌插固定在該載體外周緣以製得多數研磨粒。藉此,可以簡易製得研磨粒,及可降低製造成本。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一、本發明該研磨粒20製造相當簡易、製程亦相當簡短,可以降低製造成本。 二、本發明所述研磨粉22是嵌插固定於所述載體21,具有二者結合效果佳,相對可以提昇品質的功效及優點。 三、因為本發明不需要使用接著劑,所以具有製程較簡短、較易清理、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功效及優點。 四、本發明該研磨粒20具有彈性變形特性,針對不規則形狀工件、複雜形狀工件、狹窄空間加工面、硬脆工件進行研磨拋光加工,具有極優異使用效果。 五、本發明該研磨粒20對工件加工面僅進行微量研磨加工,可以避免工件加工面惡化,同時達到研磨拋光的使用效果。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拋光材料製造方法,特別是指一種研磨粒製造方法。

適用產品:
研磨機

IPC:
B24C-011/00(2006.01); B24D-003/20(2006.01)

Claim 1:
1.一種研磨粒製造方法,包含下列步驟:(A)製備多數載體及多數研磨粉;(B)加熱所述研磨粉;及(C)混合所述載體、研磨粉,使所述研磨粉嵌插固定在所述載體的外周緣以製得多數研磨粒。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