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視線察覺裝置及其方法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RECOGNIZING A PERSON'S GAZE
專利名稱 視線察覺裝置及其方法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RECOGNIZING A PERSON'S GAZE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09/21  (097034US)
2009/03/02  (097034TW)
專利證書號 8,272,738 美國
I38438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文逸、蔡章仁


技術摘要:
一種視線察覺裝置包含本體、視線追蹤檢測器、資料產生器與發送器,其中本體具有特定區域。視線追蹤檢測器可偵測視線,並判斷視線是否落於特定區域;當視線落於特定區域時,資料產生器可產生視線資料;發送器可將視線資料傳送給終端設備。另外,一種視線察覺方法亦在此揭露。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視線察覺裝置,用以察覺使用者的視線,並傳達給終端設備。可偵測使用者的視線,並判斷視線是否落於特定區域;當視線落於特定區域時,資料產生器可產生第一視線資料;發送器可將第一視線資料傳送給終端設備。如此,終端設備可根據第一視線資料得到特定區域被使用者注視之資訊。

應用領域:
一種視線察覺裝置及其方法

適用產品:
視覺辨識系統

IPC:
G06F-003/01(2006.01);H04N-005/225(2006.01)

Claim 1:
1.一種視線察覺裝置,至少包含:一本體,具有一特定區域;一視線追蹤檢測器,用以偵測至少一視線,並判斷該視線是否落於該特定區域;一資料產生器,用以當該視線落於該特定區域時,產生一第一視線資料,其中該資料產生器包含:一計數模組,用以計算該視線落於該特定區域的次數;一次數儲存模組,用以將該視線落於該特定區域的次數紀錄於該第一視線資料;一計時模組,用以計算該視線落於該特定區域的時間;以及一時間儲存模組,用以將該視線落於該特定區域的時間紀錄於該第一視線資料;一發送器,用以將該第一視線資料傳送給一終端設備;一接收器,用以當該終端設備發出一第二視線資料時,接收該第二視線資料;以及一指示器,用以根據該第二視線資料,執行一提示動作。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