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高頻譜掃描裝置及其方法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SCANNING HYPER-SPECTRAL IMAGE
專利名稱 高頻譜掃描裝置及其方法
APPARATUS FOR SCANNING HYPER-SPECTRAL IMAGE AND METHOD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03/16  (097020US)
2008/09/03  (097020TW)
2008/10/06  (097020CH)
專利證書號 8,144,324 美國
I425203 中華民國
858199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歐陽盟、蘇暐凱、何國廷、黃庭緯、陳昱達


技術摘要:
一種高頻譜掃描裝置包含光學系統、高頻譜儀以及中繼模組。光學系統係用以將目標的光學影像聚焦於光學系統的焦點面上,於此焦點面之成像可分為一連串的列影像。高頻譜儀與光學系統分開設置。中繼模組係用以選擇性地傳遞這些列光學影像其中之一至高頻譜儀。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高頻譜裝置與測量方法,且特別是一種用於影像檢測之照相裝置與照相方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另一方面是在提供一種高頻譜掃描方法,無須移動高頻譜儀或光學系統,即可掃描整個目標的高頻譜影像。

適用產品:
頻譜裝置與測量

IPC:
G01N-021/62(2006.01);G02B-026/10(2006.01);G01J-003/02(2006.01)

Claim 1:
1.一種高頻譜掃描裝置,包含:一光學系統,用以將一目標的光學影像聚焦於該光學系統中的一焦點面上,其中該焦點面上所形成的該目標的光學影像包含複數個列光學影像;一高頻譜儀,與該光學系統分開設置;以及一中繼模組,用以選擇性地傳遞該些列光學影像其中之一至該高頻譜儀,其中該中繼模組包含一中繼透鏡與一微動設備,該微動設備用以移動該中繼透鏡,使該中繼透鏡將該焦點面上的該些列光學影像逐一傳遞到該高頻譜儀,而不改變該些列光學影像本身的大小,其中該高頻譜儀包含:一空間窗,用以讓該中繼透鏡所傳遞的該列光學影像經由該空間窗的一狹縫通過該空間窗,其中該高頻譜儀及該狹縫無須移動;一分光器,用以將通過該狹縫的該列光學影像衍射成一高頻譜影像;一感光器,用以將該高頻譜影像轉換成一電子訊號;以及一處理器,用以根據該電子訊號分析該高頻譜影像。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