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
專利名稱 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Lamp with background light source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05/12  (096103TW)
2008/11/18  (096103CH)
專利證書號 I414708 中華民國
908529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何信穎、蔡昌宇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其包含一燈體,其一表面設有一透光燈罩,其另一表面設有一透光燈座,並接設一電源供應元件以供該燈具相關電子元件所需之電源,其中係於該燈體上設有至少一光源,該至少一光源係可作為照明及背景照明之用,且藉以產生彼此之亮度對比及顏色對比,該至少一光源上尚可設有一控制裝置,用以提供一控制信號改變其亮度與顏色,可讓使用者產生不同的視覺感受。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一種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尤指在該燈體上設有至少一光源,該至少一光源係可作為照明及背景照明之用,且藉以產生彼此之亮度對比及顏色對比,可讓使用者產生不同的視覺感受。

應用領域: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在提供一種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係利用至少一光源作為照明及背景照明之用,且藉以產生彼此之顏色對比,進而使該燈具能產生更多樣的顏色深淺變化,豐富空間照明層次,讓身處其中的使用者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適用產品:
燈具

IPC:
F21S-010/00(2006.01);F21V-003/00(2006.01)

Claim 1:
1.一種具有背景光源之燈具,其包含:一燈體,其一表面設有一透光燈罩,其另一表面設有一透光燈座,並接設一電源供應元件以供該燈具相關電子元件所需之電源,其特徵在於:於該燈體上設有至少一光源,該至少一光源分別為一照明光源及一背景光源,且該照明光源設在該燈體之一表面上,該背景光源設在該燈體之另一表面上,其中該背景光源為一發光二極體陣列光源,而該至少一光源透過一控制裝置所提供之一控制信號,由該控制信號改變該至少一光源之亮度與顏色,藉以使該至少一光源產生彼此之亮度對比及顏色對比。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