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
專利名稱 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02/04  (096082TW)
專利證書號 I36616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奇夆、彭聖墻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其包括:導光板;以及光學膜板。導光板具有第一表面及第二表面,而光學膜板係具有可調制光路徑之圖樣單元,並且光學膜板係結合於導光板之第一表面上。藉由將自然背景光源或是另外設置的光源模組所發出的光線耦光進入導光板中,並讓光線通過可調制光路徑之圖樣單元,藉此調制光線的分佈,並可產生如圖樣單元之圖樣的亮光顯示,以達到廣告告示的效果。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為一種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其係藉由自然背景光源或是另外設置光源模組於導光板的端面或是平板面,以使得光線得以耦光進入導光板。由於光線可在導光板中均勻地傳導,所以在光學膜板的出光處也會均勻地出光,另外由於圖樣單元可調制光線的光路徑,所以可使得光線在圖樣單元處特別地集中出光,並產生如圖樣單元上之圖樣的亮光顯示,進而可達到廣告告示的效果。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特別為一種可應用於廣告看板或告示看板並可置換不同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

適用產品:
廣告看板

IPC:
G09F-013/04(2006.01)

Claim 1:
1.一種可置換圖樣之光學平板裝置,其包括:一導光板,其具有一第一表面及一第二表面,且該導光板之厚度係小於或等於5公分;以及一光學膜板,其包括:一透明基板;以及可調制光路徑之一圖樣單元,該圖樣單元設置於該透明基板之表面,且該圖樣單元具有一微結構,又該微結構係由一可固化接著劑固化而成,其中該光學膜板係結合於該第一表面上,且該光學膜板之厚度係小於或等於1公分;藉由該圖樣單元調制光線的光路徑,使該光線集中於該圖樣單元處出光,並產生該圖樣單元之圖樣的亮光顯示,該圖樣為一文字或一圖案。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