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具光學回授之直下式背光模組Direct Backlight Module Using Optical Feedback
專利名稱 具光學回授之直下式背光模組Direct Backlight Module Using Optical Feedback
申請日 (校編號) 2007/08/22  (096004US)
專利證書號 7,619,192 美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謝志鐸、楊宗勳


技術摘要:
一種具光學回授之直下式背光模組,係至少包含有一基板、複數個已封裝並配置於該基板上之光學元件、複數個配置於該光學元件上方之混光腔體及一與該基板外接連結之電路板。藉此,係先將該已封裝一個或數個不同之點光源及光檢測器之光學元件,置放於直下式背光模組中,藉由該些不同之點光源分別在循環之時域內各自驅動一個區段,再利用該光檢測器以時序性之偵測方式驅動,便能夠在不同區段內分別即時監測直下式背光模組中該些不同點光源之發光亮度,並分別將所得之資訊在電路板中做回授控制,如此一來便只需單顆光檢測器就可監測不同點光源至出廠之預設亮度相同。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利用時序性之偵測方式,即時監測直下式背光模組中光源之發光亮度,所得之資訊在電路板中做回授控制,確保背光模組之亮度、白平衡及均勻度等光學性能,與出廠之預設值相同。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具光學回授之直下式背光模組,尤指一種利用時序性之偵測方式,即時監測直下式背光模組中不同區段之不同光源發光亮度,並針對目前之發光亮度作合適之回授控制,以確保光源之亮度與出廠之預設值相同。

適用產品:
背光模組

IPC:
G09G-003/12(2006.01)

Claim 1:
1.一種具光學回授之直下式背光模組,係包括:一基板,該基板係具有複數個元件配置孔;複數個已封裝之光學元件,各光學元件係配置於該基板上,並分別位於各元件配置孔內,而各光學元件係包括一個或數個點光源、一光檢測器及一底座,且封裝在一起;複數個混光腔體,該混光腔體係用以回彈部份光線至該光檢測器,作為初步之混光機構;以及一電路板,該電路板係用以驅動與回授控制該點光源與光檢測器。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