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適用於長程演進行動資訊電機學院 通訊工程學系統非同調鄰近蜂胞搜尋演算法 A Non-coherent Neighbor Cell Search for LTE/LTE-A System
專利名稱 鄰近胞元搜尋方法
NEIGHBOR CELL SEARCH METHOD
申請日 (校編號) 2014/03/26  (102027US)
2013/09/16  (102027TW)
專利證書號 9,584,245 美國
I50706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佩芸、劉舜芳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鄰近胞元搜尋方法,用以對主要同步訊號與從屬同步訊號進行搜尋。為了消除目前服務胞元的通道效應,本發明利用相鄰子載波的通道效應相似的特性,由相鄰的第k個接收訊號以及第k+1個接收訊號分別乘上本地同步訊號中之子載波的分量之共軛,獲得第k個乘積以及第k+1個乘積。接下來,將取第k個乘積以及與第k+1個乘積相減獲之差值得一接收之合成訊號。藉由數學的簡化與分析,此接收之合成訊號包含僅存有鄰近胞元之未知同步訊號,亦為一複合型式之參考序列。因此,將接收之合成訊號與複合參考序列進行相關性運算便可獲得鄰近胞元識別碼。為了讓相關性運算更加準確,在本發明的較佳實施例中,接收之合成訊號將與複合參考序列進行片段相關性運算(Partial Correlation)。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胞元識別碼的解碼方法,更進一步來說,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利用方式進行鄰近胞元識別碼的解碼方法。

應用領域:
數位訊號、通訊電路、基頻電路,綠能電子、智慧照護、數位家庭、演算法

適用產品:
無線通訊

IPC:
H04W-048/16(2009.01)

Claim 1:
1.一種非同調(non-coherent)的鄰近胞元搜尋方法,適用於一使用者設備,其中,該使用者設備透過一目前胞元(home cell)進行通訊,此非同調的鄰近胞元搜尋方法包括:解碼該目前胞元的識別碼;擷取一接收訊號中第k個子載波以及第k+1個子載波上之分量;將該接收訊號中之第k+1個子載波的分量乘上一本地同步訊號中之第k+1個子載波的分量之共軛,以獲得一第一乘積,其中,該本地同步訊號為該目前胞元的識別碼所對應的同步訊號;將該接收訊號中之第k個子載波的分量乘上該本地同步訊號中之第k個子載波的分量之共軛,以獲得一第二乘積;計算該第一乘積與該第二乘積的差值,以獲得一合成訊號;以及將該合成訊號對該鄰近胞元所有可能的識別碼進行相關性運算,以獲得該鄰近胞元的識別碼,其中,k為整數,其中,上述將該合成訊號對該鄰近胞元所有可能的識別碼進行相關性運算,以獲得該鄰近胞元的識別碼的步驟包括:根據該合成訊號之運算,提供一參考序列函數,表示為Y;將M個可能的識別碼,代入該參考序列函數Y,其中,第x個識別碼代入該參考序列函數Y,得到Y(x);進行該相關值運算,獲得M個相關值,其中,第x個可能的識別碼對應的Y(x)與該合成訊號進行相關性運算,以獲得第x個相關值;在該些相關值中找出一最大相關值;以及將該最大相關值所對應的識別碼估測為該鄰近胞元的識別碼,其中,x與M為正整數。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