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高效能且易導熱之LED車用近遠燈裝置
專利名稱 LED燈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4/24  (102006TW)
專利證書號 I52403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蔡直佑


技術摘要:
本發明是一種LED燈裝置,包括有一散熱座、一第一LED燈、一第二LED燈以及一反射元件,其中:該散熱座,其底部具有一安裝面;該第一、二LED燈間隔設置於該安裝面;以及該反射元件係對應該安裝面,且該反射元件包括有一遠燈反射面以及一近燈反射面,該遠、近燈反射面分別對應該第二、一LED燈,且該遠、近燈反射面兩者曲率不相同,該第二、一LED燈經遠、近燈反射面的反射而分別投射出遠、近照明範圍。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所提供之LED燈裝置,進一步包括有一設置於該遠燈照明範圍路徑之透鏡,且該透鏡調整遠燈照明範圍光形。該透鏡為單凸透鏡、雙凸透鏡或菲涅耳透鏡(Fresnel lens)上述任一者。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與車用燈具照明路況有關,特別是指有近、遠燈照明範圍並具散熱結構之LED燈裝置,且本發明不需移動燈源、反射元件兩者的位置關係,即可切換遠、近燈照明範圍者。 

適用產品:
車用燈具照明

IPC:
F21V-029/00(2015.01);B60Q-001/04(2006.01);F21Y-101/02(2006.01)

Claim 1:
1.一種LED燈裝置,包括有一散熱座、一第一LED燈、一第二LED燈以及一反射元件,其中:該散熱座,其底部具有一安裝面;該第一、二LED燈間隔設置於該安裝面;以及該反射元件係對應該安裝面,且該反射元件包括有一遠燈反射面以及一近燈反射面,該遠、近燈反射面分別對應該第二、一LED燈,且該遠、近燈反射面兩者曲率不相同,該第二、一LED燈經遠、近燈反射面的反射而分別投射出遠、近照明範圍。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