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蠟燭燈Candle
專利名稱 擬真燭光燈裝置 Candle-like Lighting Devic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4/02  (102004US)
2013/03/22  (102004TW)
專利證書號 8,827,523 美國
I49313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羅翊戩、劉惠恩、李冠宏


技術摘要:
本發明主要揭示擬真燭光燈裝置,其包括一燭火本體,其中:該燭火本體包括一散光件、一透光件及一發光裝置;該散光件內設有複數散射粒子;該透光件一端設有一反射部,另一端設有一導光部;該散光件套設透光件;該發光裝置組設於透光件;據此,該反射部可全反射該發光裝置發射的光線,該反射部反射之光線及發光裝置投射之光線集中穿射導光部末端至散光件,使位於散光件內的散射粒子散射光線,而剩餘光的能量越往散光件末端傳遞,其被散射的光線強度漸弱。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擬真燭光燈裝置,其應用於燈具技術領域,特別是指一種仿真實燭光發光效果之擬真燭光燈裝置。

應用領域:
一般燭火外焰之頂部亮度較暗,而外焰靠近內焰處亮度較亮,且內焰與燭心銜接處具有曲率。雖然先前技術以導光接面順應發光件發出的一光源方向,而與該光源方向平行,使得光源被導入導光接面後而產生亮紋,該亮紋透過折射、反射、漫射等產生特殊的視覺效果。惟,先前技術添加了燈源的豐富性,但卻無法具備真實燭火的效果。另外,尚有習知技術利用光纖技術達到仿真燭火的功效,然而此方式不僅於製作上較為困難,且耗費成本高,更無法呈現燭芯及燭火底部透明部份之曲率變化。

適用產品:
擬真燭光燈

IPC:
F21V23/04; F21V5/00; F21V8/00

Claim 1:
1.一種擬真燭光燈裝置,其包括一燭火本體,其中:該燭火本體包括一散光件、一透光件及一發光裝置;該散光件內設有複數散射粒子;該透光件一端設有一反射部,另一端設有一導光部;該散光件套設透光件;該發光裝置組設於透光件;據此,該發光裝置發射光線,部份經反射部反射之光線及另一部分直接由發光裝置投射的光線,集中穿射導光部末端至散光件,使位於散光件內的散射粒子散射光線,而剩餘光的能量越往散光件末端傳遞,其被散射的光線強度漸弱。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