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提升單位面積發電量的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模組結構 Structures of generated electrical energy improvement of moduel dye sensitized solar cell
專利名稱 太陽能電池及其工作電極 SOLAR CELL AND WORKING ELECTRODE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9/30  (102039TW)
專利證書號 I49629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李坤穆、吳春桂


技術摘要:
一種工作電極,適用於一太陽能電池,工作電極包括一透明基板、一第一透明導電膜、多個第一導線以及一第一電極。第一透明導電膜設置於透明基板上。該些第一導線形成於透明基板上,並埋設於第一透明導電膜內。第一電極設置於第一透明導電膜上。一種使用工作電極之太陽能電池亦一併揭露。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習知的工作電極500中,電極510的面積大小會受限於銀線506間的距離以及銀線506佈線的密度,因此透明導電膜504上電極510的面積實際上僅佔總面積的60%~80%。然而,電極510是太陽能電池進行光電轉換的工作區,所以電極510的面積大小與太陽能電池的發電效率與發電量息息相關。因此,如何增加電極510的面積,已成為太陽能電池的重要課題之一

應用領域:
一種太陽能電池及其工作電極,特別關於一種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及其工作電極

適用產品:
太陽能電池

IPC:
H01L-031/0224(2006.01);H01L-031/042(2014.01)

Claim 1:
1.一種太陽能電池,包括:一工作電極,包括一透明基板、一第一透明導電膜、多個第一導線以及一第一電極,該第一透明導電膜設置於該透明基板上,該些第一導線形成於該透明基板上,且該些第一導線埋設於該第一透明導電膜內,該第一電極設置於該第一透明導電膜上;一對電極,與該工作電極相對設置;以及一電解液,設置於該工作電極與該對電極之間,其中,該對電極更包括:一基板;一第三透明導電膜,設置於該基板上;多個第二導線,形成於該基板上,並埋設於該第三透明導電膜內;以及一第二電極,設置於該第三透明導電膜上。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