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即時即地行動代買媒合方法以及系統 REAL-TIME, LOCALIZED AND MOBILE MATCHING METHOD AND SYSTEM FOR PROXY PURCHASE
專利名稱 即時即地行動代買媒合方法以及系統
REAL-TIME, LOCALIZED AND MOBILE MATCHING METHOD AND SYSTEM FOR PROXY PURCHAS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4/26  (098024US)
2009/11/16  (098024TW)
專利證書號 8,321,298  美國
I49080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周立德、林昱宏


技術摘要:
一種即時即地行動代買媒合方法包含以下步驟:自數個預設代買端接收預設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自一託買端收到一託買要求。其中,託買要求包含至少一託買商品之資訊以及託買商品之一販售位置。根據販售位置以及預設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自預設代買端篩選出對應於購買位置之數個鄰近代買端。傳送鄰近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至託買端,以自託買端接收一選擇訊號,選擇鄰近代買端的其中之一。透過一無線通訊方式,傳送託買要求至被選擇的鄰近代買端。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媒合方法以及系統,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即時即地行動代買媒合方法以及系統。

應用領域:
媒合方法以及系統

適用產品:
電商

IPC:
G06Q-030/06(2012.01);
G06Q-030/00(2012.01)

Claim 1:
1.一種即時即地行動代買媒合方法,包含:自複數個預設代買端接收該些預設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自一託買端接收一託買要求,其中該託買要求包含至少一託買商品之資訊以及該託買商品之一販售位置;根據該販售位置以及該些預設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自該些預設代買端篩選出對應於該購買位置之複數個鄰近代買端;傳送該些鄰近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至該託買端,以自該託買端接收一選擇訊號,而選擇該些鄰近代買端的其中之一;透過一無線通訊方式,傳送該託買要求至被選擇的該鄰近代買端;提供一黑名單資料庫,其中該黑名單資料庫存有複數個客戶端之黑名單,該些預設代買端以及該託買端為該些客戶端的其中數個;判斷該託買端是否在該些鄰近代買端之黑名單中;若該託買端在該些鄰近代買端之黑名單中時,自該些鄰近代買端中,移除黑名單具有該託買端之至少一鄰近代買端,而不傳送黑名單具有該託買端之該鄰近代買端之位置資訊給該託買端;判斷該些鄰近代買端是否在該託買端之黑名單中;以及若該些鄰近代買端在該託買端之黑名單中時,自該些鄰近代買端中,移除在該託買端之黑名單中之至少一鄰近代買端,而不傳送在該託買端之黑名單中之該鄰近代買端之位置資訊至該託買端。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