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開創癌症研究新機 徐沺教授獲台灣生技講座

開創癌症研究新機 徐沺教授獲台灣生技講座

開創癌症研究新機 徐沺教授獲台灣生技講座


公告單位: 秘書室第一組
發表時間: 2014-02-06

本校從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延攬歸國的徐沺講座教授,在研究癌症發生與擴散的機制上開啟人類希望,獲得財團法人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之青睞,在今年首屆的「TBF生技講座」脫穎而出,獲得高達新台幣2,500萬元之研究獎金,不但為新成立的「生醫理工學院」注入一劑強心針,更鼓舞了整體研究士氣!

財團法人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aiwan Bio-Development Foundation, TBF)以培養生技醫藥領域人才為目的,今年首次辦理學術講座,頒授八位「TBF生技講座」,希望藉由鼓勵生技領域的傑出科學家,投入長期的基礎研究工作,以促進我國生技產業之發展。徐教授為中研院和台灣大學以外,唯一大學教授獲獎者。

徐教授目前受聘於中央大學系統生物與生物資訊研究所,他是一位全球知名的發育與癌症生物學家。早年在鋅指(zinc-finger)修飾DNA 結合蛋白的研究成果,有兩篇論文發表於頂尖期刊《科學》,是現在修正人類突變基因方面最有希望的試劑。

他同時也是國際研究人類疾病之系統生物學的先鋒,傳統殺死癌細胞的「癌症戰爭」,歷經四十多年爭戰未能完全奏效,徐教授選擇另闢蹊徑,將矛頭指向促成發炎反應與支持癌細胞生長的基質細胞與幹細胞。這樣的新方向將與現行的癌症研究大相逕庭,需要系統生物學之觀點,審視整個身體對患病組織的反應,徐教授以豐富的學養,展開大膽而創新之研究,為人類對抗癌症帶來了契機,也將開啟本校在生醫研究之全新視野。

文/陳如枝
相關連結:http://www.tbdf.genomics.sinica.edu.tw/TBF2014_CH.html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