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國立中央大學與塑膠中心結盟

 國立中央大學與塑膠中心,日前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及進行「台灣綠色照明產業研發服務中心中區服務處」揭牌儀式。

     有鑑於綠色節能產業將是未來之產業發展趨勢,透過雙方合作並結合學理與實務,快速開發產業可移轉應用之技術,提升國內LED照明產業之技術水準,增強產業競爭力。

     塑膠中心總經理林志清指出,LED照明是跨領域的整合科技,塑膠中心是國內唯一塑膠專業之研發中心,塑膠材料在LED照明領域之應用有極大之發揮空間,結合中央大學之光電領域之研發能力及成果,有如虎添翼,相信很快就可以展現成果,為LED照明產業做出貢獻。

     中央大學光電系及台灣綠色照明產業研發服務中心(綠色照明服務中心)主任孫慶成表示,該校是國內唯一成立照明與顯示科技研究所之學校,在光電領域之成就,已備受國際矚目,發展LED照明技術就是要解決「光、電、熱、色」的問題,任一問題無法解決,就會變成「光電垃圾」徒勞無功。

     透過與塑膠中心策盟,有助加速技術之推展,很快就能交出好成績,孫慶成強調,綠色照明服務中心選擇在塑膠中心設立中區服務處,以塑膠中心為服務之基地,可以對中南部之光電廠商提供更快速之服務,協助解決技術問題,嘉惠在地產業,延伸大學之服務觸角,達到學界服務產業之目的。

資料來源: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2+122009101200248,00.html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