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的散熱器 Heat radiator for liquid cooling type heat radiating device
專利名稱 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之散熱器 Heat radiator for liquid cooling type heat radiating device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3/27  (094017TW)
2006/05/19  (094017CH)
2006/05/19  (094017CH)
專利證書號 I299081 中華民國
554813 中國
911472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楊建裕,葉竣達,劉瑋輯


技術摘要:
一種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之散熱器,和一電子設備之熱源熱連接,並通以一工作流體使用,包含:一殼體單元及多數干涉元件。該殼體單元為導熱材質製成並形成一容置空間,該殼體單元具有二與該容置空間相連通的通水口,該等通水口供工作流體之進出。該等干涉元件佈設於該流道中,使工作流體於流動時能以充分混合、不斷改變流動方向,及不斷造成邊界層之發展與破壞等方式,達到提高熱傳效果而增加散熱器散熱性能的功效。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散熱器,特別是指一種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之散熱器。

應用領域:
本發明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之散熱器係利用於U型流道431中佈設多數作以干涉工作流體流動的干涉元件,以使工作流體於流動時能以充分混合、不斷改變流動方向,及不斷造成邊界層之發展與破壞等方式,達到提高熱傳效果而增加散熱器散熱性能的功效。

適用產品:
液體式散熱裝置

IPC:
F28F-013/06(2006.01);H05K-007/20(2006.01)

Claim 1:
1.一種液體冷卻式散熱裝置之散熱器,和一電子設備之熱源熱連接,並通以一工作流體使用,包含:
一殼體單元,為導熱材質製成並形成一容置空間,該殼體單元具有二與該容置空間相連通的通水口;
至少一分隔板,將該容置空間分隔成彎折的流道,該等通水口分別對應地設置於該彎折的流道之首、末端;及
多數干涉元件,佈設於該彎折的流道中,用以干涉工作流體於該流道內的流動,引起混亂流動、干涉層流邊界層發展,而提升熱傳係數,增加工作流體帶走熱量的速度。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