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奈米金/二氧化鈰觸媒之製法及其對VOCs低溫起燃之應用 METHOD OF PRODUCING NANO-AU/CEO2 CATALYST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LOW IGNITION TEMPERATURE FOR VOCS
專利名稱 奈米金/二氧化鈰觸媒之製法及其對VOCs低溫起燃之應用 METHOD OF PRODUCING NANO-AU/CEO2 CATALYST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LOW IGNITION TEMPERATURE FOR VOC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4/26  (094018TW)
專利證書號 I30435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楊思明、劉世伊


技術摘要:
基於上述先前技術之缺點,本發明之新型觸媒能使VOCs通過本觸媒時能於較低溫(小於150℃)之下即能發生完全氧化反應,另外再輔以散熱良好之觸媒擔體結構(例如蜂巢狀多孔結構),此舉不但一方面可節省VOCs廢氣進入觸媒床之前預熱所需之能源消耗,另一方面更可避免由於氧化反應後大量放熱之熱量在觸媒床局部產生蓄積現象所造成的局部過熱現象造成觸媒燒結而導致觸媒床永久失去活性。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所謂「觸媒」,其實是一種化學物質,在化學上,又被叫做催化劑。觸媒可以促使化學反應發生,或加速反應的速度,而觸媒可說是焚化系統的心臟。本發明乃發展製備出一新型觸媒並針對VOCs之中使用量極大的異丙醇蒸氣進行低溫完全氧化反應的測試,而達到異丙醇去除的目的。

應用領域:
一新型觸媒並針對VOCs之中使用量極大的異丙醇蒸氣進行低溫完全氧化反應的測試,而達到異丙醇去除的目的。

適用產品:
觸媒

IPC:
B01J-023/66(2006.01)

Claim 1:
1.一種製備二氧化鈰擔體之方法,其步驟包含:
將硝酸鈰溶於去離子水中攪拌均勻,並以鹼性溶液調整PH値至7到9的範圍產生沉澱,經過過濾及使用純水來洗除硝酸根離子,並將濾餅放置於真空烘箱內並於60℃到90℃的範圍真空下乾燥2到4小時,真空範圍在5mmHg到200mmHg之間,最後經過簡單研磨之後即得到CeO2擔體粉末。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