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高表面積氧化鐵之製法
專利名稱 高表面積氧化鐵之製法
METHOD FOR MAKING IRON OXIDE WITH HIGH SURFACE AREA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04/20  (093010TW)
專利證書號 I26362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郁文、陳億玲


技術摘要:
本發明者在氧化鐵的製備上進行研究,開發出一種可以製造高表面積,奈米級粒徑,且粒徑分佈均勻之製造方法,此方法不但成本較氣相沈積法和有機蒸汽燒結法低,且所產生的氧化鐵表面積極高,本身可做為觸媒,亦可做為貴重金屬觸媒之擔體。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製造高表面積氧化鐵之方法,此物質本身可作為觸媒,亦可作為觸媒的擔體。其係以一定組成的鐵鹽溶液與氨水溶液分別緩慢加入一容器中。並嚴格控制加入的速率與加入後溶液的pH值,產生沉澱後,再經過濾、水洗並在250℃下煆燒,即可獲得高表面積之氧化鐵。

應用領域:
製造高表面積氧化鐵之方法,此物質本身可作為觸媒,亦可作為觸媒的擔體。

適用產品:
觸媒

IPC:
C01G-049/06(2006.01);
C01G-049/06

Claim 1:
1.一種製造高表面積氧化鐵之方法,其包括下列步驟:
(1)將鐵的鹽類溶解於水中,其濃度在小於或等於5M內;
(2)將鹼性物質溶解於水中,其濃度在小於或等於5M內;
(3)將上述兩種溶液同時以小於或等於600 cc/小時的速率,滴入一溶液中產生沈澱,此溶液的pH値在8與12之間的任一pH値,此溶液的pH値係藉由控制和二種液體的滴入速率,保持在固定値,其誤差在±0.2之間;
(4)上述含沈澱物的溶液,先經過濾,水洗後,再在120至250℃之間的任一溫度下焙燒;
以之達到高表面積範圍100至500(平方公尺/克)。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