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及其製造方法COMPOSITION OF NANO-TUBE COMPOSITE POLYMER ELECTROLYTE AND FABRICATION METHOD THEREOF
專利名稱 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及其製造方法COMPOSITION OF NANO-TUBE COMPOSITE POLYMER ELECTROLYTE AND FABRICATION METHOD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04/07  (092006US)
2003/04/10  (092006TW)
專利證書號 7,070,706  美國
I22134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諸柏仁、江菁燁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利用鹼修飾法,將奈米粒二氧化鈦修飾成具有之特殊物性、結構及導電性之奈米管二氧化鈦,並將奈米管二氧化鈦高度分散在高分子電解質中,可使鋰離子鹽類解離程度變大,並提供作為鋰離子鹽類的移動及暫存空間,增加有效鋰離子的運動性。而且,經熱與電場處理後的奈米管二氧化鈦,其方向性的改變會提升高分子電解質之導電度。因此,含有奈米管可塑劑之複合高分子電解質具有良好的導電特性,而且機械性質高,對於溫度有很好的穩定作用,並具有良好的尺寸安定性。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電解質,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及其製造方法。 

應用領域:
提供一種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及其製造方法,於高分子電解質中摻入奈米管改質劑,以提升高分子電解質之離子導電性。 再一目的是提供一種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及其製造方法,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具有優良的離子導電度,且具有良好機械性與加工性質,而可應用於元件組裝之高能量鋰二次電池及應用在其他電化學裝置,如超高電容器、感應器等。

適用產品:
化合物製備

IPC:
H01M-010/40(2006.01);
(IPC 1-7) : H01M-010/40

Claim 1:
1.一種奈米管複合高分子電解質之組成,包括:
一高分子基材,其主鏈或側鏈上至少具有醚基、醯基、氨基、氟基或一路易士鹼官能基;
一金屬鹽類,包括有一金屬陽離子與一陰離子,其中該金屬鹽類與該高分子基材形成一高分子鹽類錯合物的結構;
一奈米管改質劑,其與該高分子基材及該高分子鹽類錯合物形成路易士酸鹼作用力。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