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實施於電子裝置之影像編碼方法 ELECTRICAL-DEVICE-IMPLEMENTED IMAGE CODING METHOD
專利名稱 實施於電子裝置之影像編碼方法 ELECTRICAL-DEVICE-IMPLEMENTED IMAGE CODING METHOD
Electrical-device-implemented image coding method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10/05  (098059US)
2010/05/10  (098059TW)
專利證書號 8,331,707  美國
I39549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宗漢、李宇軒、陳奕成


技術摘要:
一種實施於電子裝置之影像編碼方法包含:自一影像取得一原始區塊。其中原始區塊包含數個原始像素值,原始像素值包含一最大像素值以及一最小像素值。計算原始像素值與最大像素值之間的一第一差值總和。計算原始像素值與最小像素值之間的一第二差值總和。計算對應於各原始像素值之剩餘像素值。在第一差值總和不小於第二差值總和時,剩餘像素值係藉由將對應之原始像素值減去最小像素值而計算。反之,剩餘像素值係藉由將最大像素值減去對應之原始像素值而計算。將每一剩餘像素值編碼為一壓縮編碼。根據壓縮編碼,產生一位元串流。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舉例來說,在將影像編解碼技術應用於遠端照護時,醫生需根據自遠端傳來的病患影像,對病患的病情做出最快速及正確的判斷,故需應用影像品質較高之影像編解碼技術。 其中,高畫質影像之檔案大小通常較大,因此需要較大的記憶體頻寬進行傳輸。此外,在使用較複雜之編解碼方法對影像進行編解碼時,通常需要對外部記憶體存取較多次數。較大的記憶體頻寬以及較多之外部記憶體存取次數都造成較高之功率消耗。因此,隨著影像解析度提高,記憶體頻寬及功率消耗問題已成為在設計影像編解碼系統中的瓶頸。

應用領域:
處理器

適用產品:
電子裝置、編碼器

IPC:
H04N-007/26(2006.01)

Claim 1:
1.一種實施於電子裝置之影像編碼方法,包含:自一影像取得一原始區塊,其中該原始區塊包含複數個原始像素值,該些原始像素值包含一最大像素值以及一最小像素值;計算該些原始像素值與該最大像素值之間的差值總和,作為一第一差值總和;計算該些原始像素值與該最小像素值之間的差值總和,作為一第二差值總和;計算對應於該些原始像素值之複數個剩餘像素值,其中在該第一差值總和不小於該第二差值總和時,該些剩餘像素值係藉由將對應之該些原始像素值減去該最小像素值而計算,其中在該第一差值總和小於該第二差值總和時,該些剩餘像素值係藉由將該最大像素值減去對應之該些原始像素值而計算;將每一該些剩餘像素值編碼為一壓縮編碼;以及根據該些壓縮編碼,產生一位元串流。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