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具階梯形狀之光波導結構 Waveguide Structure Having Ladder Configuration
專利名稱 具階梯形狀之光波導結構 Waveguide Structure Having Ladder Configuration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8/22  (094026TW)
專利證書號 I26908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許晉瑋、邱尉育、吳衍祥


技術摘要:
習知技術,可達到降低光能量散射及製程困難度,但是無法達到良好的交換效率、低的極化靈敏度及增加崩裂製程之良率。故,一般習用者係無法符合使用者於實際使用時之所需。因此,本發明主要目的係在於,可使提升崩裂製程之良率,並增加該製程之對準公差,降低製程之困難,更使光能量傳遞中減少光能量之散射,達到高的光響應度及低的極化靈敏度。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一具階梯形狀之光波導結構,尤指該光波導結構可提升崩裂製程的良率、低光能量散射、增加製程之對準公差、低的極化靈敏度及高的光響應度。

應用領域:
雷射裝置

適用產品:
雷射裝置

IPC:
G02B-006/12(2006.01)

Claim 1:
1.一種具階梯形狀之光波導結構,其至少包含:
一基板;
一第一光波導層,其覆蓋於一基板上,為一光纖波導;
一第二光波導層,其覆蓋於該第一光波導層上,為一耦合波導;以及
一第三光波導層,其覆蓋於該第二光波導層上,為一主動區域。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