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追溯知識地圖的建構方法及儲存追溯知識地圖的記錄媒體 METHOD FOR CONSTRUCTING TRACEABILITY ONTOLOGY MAP AND RECODING MEDIUM STORING TRACEABILITY ONTOLOGY MAP
專利名稱 追溯知識地圖的建構方法及儲存追溯知識地圖的記錄媒體 METHOD FOR CONSTRUCTING TRACEABILITY ONTOLOGY MAP AND RECODING MEDIUM STORING TRACEABILITY ONTOLOGY MAP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9/20  (094034TW)
專利證書號 I292106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郭耀煌、簡志偉、李健興、江俊志


技術摘要:
提供一種追溯知識地圖的建構方法,藉由求出多個需求之間的關聯性及關聯權重值,並據以建構追溯知識地圖,使專案管理人員能夠得知需求變更後的程度影響,達到方便追溯及管理需求的目的。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追溯知識地圖,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追溯知識地圖的結構及其建構方法。

應用領域:
追溯知識地圖

適用產品:
工商顧問服務

IPC:
G06F-017/30(2006.01120)

Claim 1:
1.一種追溯知識地圖的建構方法,包括下列步驟:
接收多個需求(Concept);
關聯該些需求,獲得該些需求間的多個關聯性;
利用一資料探勘(Data Mining)技術找出該些需求中的多個關聯規則;
根據該些關聯規則計算該些需求間的多個關聯權重値(Concept Relation Weight);以及
根據該些需求、該些關聯性及該些關聯權重値,建構該追溯知識地圖。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