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攝像模組的鏡頭調整方法
專利名稱 攝像模組的鏡頭調整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7/07/09  (096076TW)
專利證書號 I35186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文信、林秉忠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數位攝像模組鏡頭調整方法,使用欲進行調整之數位攝像模組拍攝具有菲涅耳波帶環圖樣之物體;取像並比較影像感測器上特定位置之疊紋圖樣,根據該圖樣推斷影像感測器傾斜方向與角度,從而採取機構對位之措施調整鏡頭光軸與影像感測器之垂直度。該方法係一種光學方法,可不增加攝像模組之機構複雜度並調整鏡頭光軸與影像感測器之垂直度。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攝像模組調整方法,該方法可不增加攝像模組機構複雜度,且可精確的調整影像感咸測器與鏡頭之光軸之垂直度。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數位攝像模組鏡頭調整方法,尤其係關於一種用於調整鏡頭光軸與影像感測器之垂直對正之數位攝像模組鏡頭調整方法。 

適用產品:
攝像模組鏡頭

IPC:
H04N-017/00(2006.01);G02B-007/00(2006.01)

Claim 1:
1.一種數位攝像模組鏡頭調整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驟:提供一具有特定圖樣之測試圖,該測試圖呈週期性排列;使用欲調整之攝像模組拍攝該測試圖;分析一拍攝的影像之一疊紋圖樣的分佈,該疊紋圖樣的分析包括影像感測器之複數個區域,對各個區域進行比較分析,從而推斷出該影像感測器之傾斜狀況;以及採取相應之措施調整該影像感測器與一鏡頭光軸之垂直度,使該影像感測器與該鏡頭光軸垂直。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