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生物晶片之製造方法及其應用 METHOD OF FORMING BIOCHIP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專利名稱 生物晶片之製造方法及其應用 METHOD OF FORMING BIOCHIP AND APPLICATION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02/09/10  (091010TW)
專利證書號 I30821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文逸、李文仁、張榮森、黃榮南、許景翔


技術摘要:
一種生物晶片之製造方法及其應用,此方法係首先提供一微載體,其中微載體上已標示有一條碼或號碼。之後,進行一表面改質步驟,以將微載體之表面改質成一具有胺基之表面。接著,進行一固相胜合成步驟以在微載體之具有胺基之表面上合成一特定氨基酸序列之胜,或是在微載體之具有胺基之表面上固定一抗原或一抗體,以應用於生物活性之檢測或是抗體-抗原交互作用之檢測。而檢測之結果則可以直接由微載體上之條碼或號碼讀出。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又一目的,在於提供一種製作圓盤型複合全像展示片之裝置及方法,使利用廉價之白色點光源、白色 線光源及白光燈泡即可重建影像之目的。 

應用領域:
快速檢測胜肽(Peptide)生化 活性(Biological Activity)以及檢測抗原(Antigen)-抗體 (Antibody)交互作用之生物晶片的製造方法

適用產品:
生物晶片

IPC:
G01N-033/533(2006.01)

Claim 1:
一雷射光源裝置,係用於產生雷射光束;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