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矮柱式立燈
專利名稱 矮柱式立燈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8/20  (099005TW)
2010/08/20  (099005TW)
2010/09/28  (099005CH)
專利證書號 M395102 中華民國
I403666 中華民國
1851802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陳正健、賴台庫、李建中、黃郁文、黃渡根


技術摘要:
一種照明裝置,包含一支撐單元、一發光單元及一導光罩。支撐單元包括一燈座,燈座具有一朝斜上方的傾斜面。發光單元設於傾斜面且與傾斜面同向傾斜。導光罩與支撐單元連接並位於發光單元上方,包括一本體、一擋緣及一散射結構,本體具有一弧形外緣,擋緣由本體的外緣往下延伸並具有一相對於發光單元的反射面,散射結構分佈於本體的下表面,反射面及散射結構共同反射發光單元朝水平面以上方向照射的光線,使大部分的反射光朝地面照射。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目的,即在提供一種可以防眩光並提升大面積區域之照度的照明裝置。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照明裝置,特別是指一種低高度的照明裝置。

適用產品:
照明裝置

IPC:
F21S-008/08(2006.01);F21V-003/02(2006.01);F21Y-101/02(2006.01);F21W-131/103(2006.01)

Claim 1:
1.一種照明裝置,包含:一支撐單元,包括一燈座,該燈座具有一朝斜上方的傾斜面;一發光單元,設於該傾斜面且與該傾斜面同向傾斜;及一導光罩,與該支撐單元連接並位於該發光單元上方,包括一本體、一擋緣及一散射結構,該本體具有一弧形外緣,該擋緣由該本體的外緣往下延伸並具有一相對於該發光單元的反射面,該散射結構分佈於該本體的下表面,其中,該本體呈板狀,且該散射結構包括多數個由該本體外緣且呈與該外緣相同的弧形層層往內排列的弧狀凸條,各該弧狀凸條分別具有一曲面,該反射面及該散射結構共同反射該發光單元朝水平面以上方向照射的光線,使大部分的反射光朝地面照射。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