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基因的檢測方法
專利名稱 基因的檢測方式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0/05  (093028TW)
專利證書號 I33720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吳少傑


技術摘要:
一種基因的檢測方法,此方法係先對檢體進行聚合酶鏈鎖反應,以取得兩端標記有第一親和分子的聚合酶鏈鎖反應產物。另外,提供多數個表面披附有第二親和分子的固體微粒,此第二親和分子與第一親和分子之間具有專一的親和力。然後,將聚合酶鏈鎖反應產物與固體微粒混合,聚合酶鏈鎖反應產物的第一親和分子會與標記在固體微粒表面上的第二親和分子結合,進而拉近固體微粒,使產生凝聚現象。因此,藉由此凝聚現象能檢測出特定基因的存在。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基因的檢測方法,此檢測方法操作簡單能快速得到檢測結果,並可降低檢測成本。

應用領域:
基因檢測方法

適用產品:
生技公司

IPC:
C12Q-001/68(2006.01);G01N-033/50(2006.01); C12Q-001/68(2006.01);G01N-033/50(2006.01)

Claim 1:
一混光板,配設於該基板上方,且該混光板朝向該些光源配置孔之表面上突出有多數個光反射部,該些光反射部之位置係對應於該些光源配置孔,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