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質譜分析的三維結構輔助奈米表面基板
專利名稱
申請日 (校編號)
專利證書號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曹嘉文,鄭字哲,黃志穎,
專利國家 中華民國,美國,,
應用領域


技術摘要:
一種供質譜分析儀器使用的方法。使用具有三維結構的質譜晶片,其結構可以幫助樣本進行前處理、輔助樣本滴定與優化質譜檢測結果。質譜晶片表面具有奈米結構,例如奈米絲、奈米孔、奈米柱等。
一種供質譜分析儀器使用的基板與方法,基板包含載台與晶片。晶片具有三維結構與奈米表面結構,其中三維結構的可以幫助檢測物在基板上進行前處理、定位與沉積,並能增加質譜儀的使用效率;載台可以固定晶片,並安裝於質譜儀上,以進行質譜分析時的環境參數設定。透過微加工的方式使進行質譜分析用的奈米表面結構晶片具有
特定的三維結構,可幫助檢測物於基板上進行前處理、定位與沉積,並能增加質譜儀的使用效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Claim 1:
l.一種使用三維結構輔助奈米表面基板進行質譜分析的方法,包括(a)將分析物置
於基板上(b)三維結構可以使分析物滴液進行流動、分離與定位,縮減分析物的沉積範圍並幫助分析物富集(enrichment) (c)對分析物進行雷射脫附/游離以完成分析。
2.如請求項l中的基板包含:
分析晶片,表面擁有奈米結構提供各式樣本沉積、脫附與游離,並有三維結構輔助檢測;晶片程載台,提供晶片固定並可以拆卸於質譜儀進行更換晶片的載台。
3.如請求項2中的晶片材料為金屬、石墨、半導體。
4.如請求項2中的奈米結構包含孔、線、絲、柱與多層上述結構組成之結構。
5.如請求項2中的三維結構透過CNC、CVD、PVD雷射加工、化學蝕刻、積層製造等方式進行
6.如請求項2中的樣本包含藥物,染料,炸藥或爆炸性殘留物,麻醉劑,聚合物,生物分子,化學戰劑及其特徵,肽,代謝物,脂質,寡糖,蛋白質。和其他生物分子,合成有機物,藥物和有毒化學品微生物:單細胞真核生物,原核生物和病毒。
7.如請求項2中的載台由金屬、聚合物、木材、布或纖維材料製成。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