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以數字編碼結構光的三維重建方法
專利名稱 數字編碼結構光之三維空間重建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17/10/13  (106027TW)
專利證書號 I63642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劉治中、余業緯、孫慶成、張一介、周錫珉


技術摘要:
結構光(Structure Light)是三維成像技術之一,以投射特定結構的光影到物體表面(如離散光斑、條紋光、面結構光等)。經攝影成像後根據物體表面的光影結構變化,重組物體表面位置或深度資訊,然後回復物體表面的三維空間資訊。
與其他兩種三維成像技術(TOF或雙鏡立體)比較,結構光可以在相對較低硬體成本及成本要求下,捕捉較大面積物體表面資料。其中面結構光能以一次投影即可獲得物體深度圖,量測速度較快,但在成像的空間精度要求較高、或物體表面變形較大時,圖元過於單純或碼塊過大都不利解碼。
本發明提出一種新的圖元結構及碼塊排列方式,以能表達較多資訊量的圖元及加入定位點的區塊,提高結構光解碼的計算速度及解碼的強健性。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