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個利用2D影像資訊修補不完整的3D點雲的演算法
專利名稱 利用2D影像資訊修補不完整3D深度影像之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18/07/25  (106026TW)
專利證書號 I67615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余業緯、劉治中、孫慶成、楊宗勳、王祖鎧、王家慶、王建堯、王冠中


技術摘要:
我們提出一個能從不完整的點雲,透過其二維影像資訊,提供物件位置、面資訊與邊界,還原出物件與點雲的演算法。其執行步驟依序為對2D影像進行切割,以判斷可進行重建之特定區塊,並判斷此特定區塊的邊界資訊,接著將待判斷特定區塊內殘存的3D點雲資訊進行曲面或平面延伸,並將2D的邊界投影到3D空間中的對應錐面,最後由殘存的3D點雲延伸結果與對應錐面的交集可獲得此特定區塊之3D邊界與3D曲面資訊。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