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均溫板
專利名稱 均溫板
申請日 (校編號) 2016/12/19  (105028TW)
專利證書號 M54555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楊建裕、林福真


技術摘要:
一種均溫板,可用來將冷凍物體快速解凍,包含一導冷板,具有一第一面和一第二面,該第一面具有一交錯區,該第二面供欲解凍物體放置;一第一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一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一第二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二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一第三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三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以及一第四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四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該第一熱管、該第二熱管、該第三熱管和該第四熱管呈放射狀排列。藉此,將冷凍物放置在第二面而迅速解凍。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創作之主要目的乃在於提供一種均溫板,,其可快速導熱,而將冷凍物迅速解凍。在物體較小時可以將物體擺放在該交錯區的背面,可以運用每根熱管傳遞熱量,產生較習知技術快速的解凍效果。 此外,針對較大面積均溫板,增加熱管的設置數量將可以增強解凍效果。

應用領域:
解凍裝置 熱傳遞

適用產品:
解凍裝置

IPC:
A47J-047/00(2006.01)

Claim 1:
1.一種均溫板,包含有:一導冷板,具有一第一面和一第二面,該第一面具有一交錯區,該第二面供欲解凍物體放置;一第一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一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一第二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二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一第三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三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以及一第四熱管,固接該第一面,該第四熱管一端進入該交錯區,該第一熱管、該第二熱管、該第三熱管和該第四熱管呈放射狀排列。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