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白光雷射照明系統Phosphor converted white Laser lighting systen
專利名稱 LASER STIMULATED WHITE-LIGHT LIGHTING SYSTEM
申請日 (校編號) 2016/05/13  (104040US)
2016/03/24  (104040TW)
專利證書號 9,995,459 美國
I59685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楊宗勳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雷射激發之白光照明系統,其包括:一半球形反射體;一透光載板;一波長轉換層;一反射層;以及複數散熱結構。其中半球形反射體具有一反射弧面及一出光側開口,反射弧面上設有一第一入光孔;透光載板固設於出光側開口位置並具有一激發區;波長轉換,固著於激發區;反射層形成於透光載板之內側且於激發區以外之表面;散熱結構則固設於透光載板之外側且於激發區以外之表面;一雷射光源發出之雷射光穿過第一入光孔照射至波長轉換層並發射出白光。藉由本發明之實施,照明系統不僅不須複雜製程或製造設備,實施成本低廉;可以準確輸出白光;可以提升光子循環效果,進而在相同的光源條件下提昇出光效率;若再增加第二入光孔,進行波長多工或角度多工,在光展量(etendue)不增加的情況下,更可以增強射出白光的光強度(光輸出量)並擴大應用層面。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不須複雜製程或製造設備,實施成本低廉。可以準確輸出白光。提升光子循環效果,進而在相同的光源條件下提昇出光效率。增加第二入光孔,進行波長多工或角度多工,在光展量(etendue)不增加的情況下,更可以增強射出白光的光強度(光輸出量)。

應用領域:
照明系統

適用產品:
白光照明系統

IPC:
H01S-003/02(2006.01);G02B-027/10(2006.01)

Claim 1:
1.一種雷射激發之白光照明系統,其包括:一半球形反射體,其具有一反射弧面及一出光側開口,該反射弧面上設有一第一入光孔;一透光載板,固設於該出光側開口位置並具有一激發區;一波長轉換層,固著於該激發區;一反射層,形成於該透光載板之內側且於該激發區以外之表面;以及複數散熱結構,固設於該透光載板之外側且於該激發區以外之表面,其中,一雷射光源發出之雷射光穿過該第一入光孔照射至該波長轉換層並發射出白光。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