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參考光被訊號光包圍之同軸全像儲存系統調製技術 A coaxial holographic storage system with signal surrounded by reference
專利名稱 HOLOGRAPHIC LIGHT-EMITTING MODULE AND HOLOGRAPHIC STORAGE SYSTEM USING THE SAM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6/02/03  (103062US)
2015/05/19  (103062TW)
專利證書號 9,640,215 美國
I58427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余業緯


技術摘要:
一種全像光發射模組,包含光源模組與光形控制模組。光源模組用以提供訊號光與參考光,其中訊號光與參考光之偏振態互相正交。光形控制模組用以接收來自光源模組的訊號光與參考光。訊號光與參考光經由光形控制模組調製後射出,其中自光形控制模組射出的參考光被訊號光包圍並位於訊號光中間,且訊號光與參考光部分重疊。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一實施方式提供一種全像儲存系統,用以提供參考光與訊號光,其中參考光被訊號光包圍。於此配置下,由於訊號光之面積提升,因此於寫入程序中,碟片被寫入的單位頁面能儲存更多的資料量。此外,碟片每單位時間內被寫入的資料量也提升,亦即寫入程序的速率得到提升。因此,透過訊號光包圍參考光的配置,碟片中的儲存材料的使用率有效被提升,進而提高全像光發射模組的寫入程序的效率。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全像光發射模組與應用其的全像儲存系統。 

適用產品:
全像光發射模組

IPC:
G11B-007/0065(2006.01);G11B-007/125(2012.01);G03H-001/04(2006.01)

Claim 1:
1.一種全像光發射模組,包含:一光源模組,用以提供一訊號光與一參考光,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之偏振態互相正交;以及一光形控制模組,用以接收來自該光源模組的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且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經由該光形控制模組調製後射出,其中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部分重疊,且該光形控制模組包含:一分光模組,用以接收來自該光源模組的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並將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導引後射出;一第一導光模組,用以接收來自該分光模組的該訊號光,並將該訊號光導引回該分光模組;一第二導光模組,用以接收來自該分光模組的該參考光,並將該參考光導引回該分光模組,其中被導引回該分光模組之該訊號光與該參考光自該分光模組的同一側朝同一方向射出;一二分之一波片,設置於該分光模組之該側,並位於該參考光之光路上,使得該訊號光與通過該二分之一波片之該參考光具有相同的偏振態;一第一遮光元件,設置於該訊號光之光路上,用以遮蔽部分該訊號光,使得通過該第一遮光元件之該訊號光為中空狀;以及一光收斂模組,設置於該參考光之光路上,用以收斂該參考光,其中收斂後的參考光之截面積對應於該訊號光的中空區域之截面積。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