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油水分離的濾網 A Filter For Oil-Water Separation
專利名稱 OIL-WATER SEPARATION POROUS STRUCTURE,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HEREOF AND DEVICE CONTAINING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5/03/03  (103045US)
2015/01/05  (103045TW)
專利證書號 9,725,336 美國
I54255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黃俊仁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油水分離孔洞結構。此油水分離孔洞結構包含載板及油水分離材料層。載板具有複數個孔洞。油水分離材料層係位於載板的表面上,其中油水分離材料層包含兩性離子分子,且兩性離子分子包含羥基矽烷官能基及兩性離子官能基。一種油水分離孔洞結構的製造方法及一種包含油水分離孔洞結構的油水分離裝置亦揭露於此。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一、其所製成之油水分離裝置具有較高的油水分離的效率,可避免產生二次污染,及提升成本效益。 二、本發明之一態樣在於提供一種油水分離孔洞結構。此油水分離孔洞結構包含載板及油水分離材料層。 載板具有複數個孔洞。油水分離材料層係位於載板的表面上,其中油水分離材料層包含兩性離子分子,且兩性離子分子包含至少一羥基矽烷官能基及至少一兩性離子官能基。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油水分離孔洞結構,特別是關於一種具有兩性離子官能基的油水分離孔洞結構、其製造方法以及包含其的一種油水分離裝置。

適用產品:
工業廢水處理

IPC:
C02F1/288 B01D17/0202 C02F1/281 C02F1/285 C02F1/40 C02F2101/32

Claim 1:
1.一種油水分離孔洞結構,包含:一載板,具有複數個孔洞,該載板之材料包含金屬或玻璃;以及一油水分離材料層,位於該載板的表面上,其中該油水分離材料層包含一兩性離子分子,且該兩性離子分子包含至少一羥基矽烷官能基及至少一兩性離子官能基,且該兩性離子官能基具有如化學式I所示的結構:其中,X為四級銨基()或磷酸二酯鍵();X為四級銨基時,Y為磷酸二酯鍵()或羧酸根(-COO-);X為磷酸二酯鍵時,Y為一級胺基、二級胺基、三級胺基或四級銨基(),R1、R2及R3各自獨立為甲基、乙基或丙基,“*”表示連接相鄰官能基的位置;m及n各自獨立為1~5之整數;以及“︴”表示該兩性離子官能基連接於該羥基矽烷官能基的位置。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