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鈣鈦礦膜的製備及鈣鈦礦太陽能電池的組裝 Preparation of Perovskite Film an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Thereof
專利名稱 鈣鈦礦薄膜及太陽能電池的製備方法
METHOD FOR PREPARING PEROVSKITE FILM AND SOLAR CELL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4/07/14  (103008US)
2014/04/29  (103008TW)
2014/11/05  (103008JP)
專利證書號 9,231,136 美國
I474992 中華民國
特許第6294808號 日本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吳春桂、江建宏


技術摘要:
一種鈣鈦礦薄膜的製備方法,包括以下步驟:旋塗第一溶液於一基板上成膜,以及旋塗第二溶液於第一溶液所製備的膜上,以形成鈣鈦礦薄膜。鈣鈦礦薄膜係以ABX3之通式表示之,其中第一溶液的溶質至少含有AX或BX2之中一種,第二溶液的溶質至少含有AX或BX2之中一種。一種以鈣鈦礦薄膜作為主動層的太陽能電池的製備方法亦一併揭露。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鈣鈦礦薄膜及太陽能電池的製備方法,特別係關於一種以鈣鈦礦薄膜作為主動層的太陽能電池的製備方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提供一種鈣鈦礦薄膜及太陽能電池的製備方法,此方法具有可避免利用蒸鍍技術來製備鈣鈦礦主動層,並同時兼具可精準控制鈣鈦礦薄膜性質的優點。

適用產品:
太陽能電池

IPC:
C04B-035/622(2006.01);H01L-031/18(2006.01)

Claim 1:
1.一種鈣鈦礦薄膜的製備方法,包括以下步驟:旋塗第一溶液於一基板上成膜;以及旋塗第二溶液於由該第一溶液所製備的膜上,以形成該鈣鈦礦薄膜,而該鈣鈦礦薄膜係以ABX3之通式表示之;其中該第一溶液的溶質至少含有AX或BX2之中一種,該第二溶液的溶質至少含有AX或BX2之中一種,A為鹼金屬離子、甲基胺離子、乙基胺離子、NH2 CH=NH2離子或烷基胺離子之中至少一種,B為IV族元素(鍺Gc、錫Sn、鉛Pb)、III族元素銦或V族元素銻之中至少一種,X為VII族元素(氟F、氯Cl、溴Br、碘I)之中至少一種。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