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在已知化學成分之媒介中培養幹細胞利用交聯聚乙烯醇調整其表面彈性 Crosslinked polyvinylalcohol surfaces having adjustable elasticity for stem cell culture in chemically defined media
專利名稱 細胞培養製品及其製造方法CELL CULTURING ARTICLE AND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HEREOF
CELL CULTURING ARTICLE AND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4/02/25  (102031US)
2013/10/02  (102031TW)
2014/01/17  (102031JP)
專利證書號 9,902,941 美國
I601817 中華民國
5944931 日本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樋口亞紺、高大鈞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細胞培養製品。此細胞培養製品包含基板、親水性共聚物層以及複數個胜肽鏈。基板具有一表面,且親水性共聚物層係設置於基板之表面上。親水性共聚物層係由複數個聚乙烯醇單元、複數個聚乙烯醇衍生物單元及複數個具有羧酸基團(carboxylic group)的單元共聚合而成。胜肽鏈係分別結合於親水共聚物層之表面上。一種細胞培養製品的製造方法、一種培養未分化幹細胞的方法、及一種調控幹細胞分化的方法亦揭露於此。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細胞培養製品及其製造方法,用以解決一般細胞培養製品的問題,並且提升幹細胞及分化細胞的增生,以增進幹細胞分化的專一性。 本發明之一態樣係提供一種細胞培養製品。此細胞培養製品包含基板、親水性共聚物層以及複數個胜肽鏈。 

應用領域:
細胞培養製品

適用產品:
細胞培養製品

IPC:
C12M-003/00(2006.01);C12M-003/04(2006.01)

Claim 1:
1.一種細胞培養製品,包含:一基板,其具有一表面;一親水性共聚物層,設置於該基板的該表面上,其中該親水性共聚物層係由複數個聚乙烯醇單元、複數個聚乙烯醇衍生物單元及複數個具有一羧酸基團(carboxylic group)的單元共聚合而成,該親水性共聚物層具有一介於約1kPa至100kPa的彈性係數;以及複數個胜肽鏈,各個該些胜肽鏈結合於該親水性共聚物層之一表面上。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