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HIT4,一種能藉由重塑染色質購行使植物耐受高溫逆境之特有蛋白質
專利名稱 與植物的先天耐熱性有關之蛋白質及基因 PROTEIN AND GENE RELATED WITH BASAL THERMOTOLERANCE OF PLANTS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7/05  (102018TW)
專利證書號 I62624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吳少傑、王亮晴、吳家榮


技術摘要:
一種具有SEQ ID NO:1之經單離的蛋白質以及編碼此蛋白質之經單離的基因。所述蛋白質與帶有此蛋白質之植物的先天耐熱性相關。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可將此蛋白質所涉及的細胞作用機制廣泛地應用於農作物改良等領域,以發展出諸如抗高溫逆境等作物,進而能增加農作物的產量及品質。此外,未來亦有可能進一步將此基因應用於諸如生醫、醫藥等研究與商業領域中。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蛋白質及基因,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與植物的先天耐熱性(basal thermotolerance)有關之蛋白質及基因。

適用產品:
農作物

IPC:
C07K-014/415(2006.01);C12N-015/29(2006.01)

Claim 1:
一種具有SEQ ID NO:1之經單離的蛋白質之用途,其係用於增加帶有該蛋白質之一植物對環境高溫的耐受性,且該蛋白質與帶有該蛋白質之一植物的先天耐熱性(basal thermotolerance)相關。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