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核殼結構之次微米顆粒的製備方法
專利名稱 一種核殼結構之次微米顆粒的製備方法 METHOD OF MANUFACTURING CORE-SHELL SUBMICRON SPHER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2/03/22  (100033US)
專利證書號 8,829,081 美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暉、羅名譽、郭育丞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在提供具有核殼結構次微米顆粒的製備方法,其包含如下製備步驟。加熱含有成核單體的乳液,使其溫度為沸騰點下10℃至沸騰點。執行成核步驟,加入起始劑水溶液至加熱後之乳液中,並進行攪拌,以讓成核單體進行聚合反應,以得到核聚合物。執行成殼步驟,當無聚合反應的轉化率為10-95%時,加入成殼單體至乳液中,並在溫度為沸騰點下50℃至沸騰點,加熱攪拌,以形成殼聚合物在核聚合物表面。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無乳化劑乳化聚合法製備核殼結構次微米顆粒

應用領域:
核殼結構之次微米顆粒的製備

適用產品:
油漆塗料、化妝品、藥物、液晶顯示面板間隙物(spacer)的材料以及光子晶體(Photonic crystal)

IPC:
C08J-003/12(2006.01);C08F-002/22(2006.01)

Claim 1:
1.一種具有核殼結構之次微米顆粒的製備方法,包含:加熱一乳液,使其溫度為沸騰點下10℃至沸騰點,該乳液含有至少一成核單體,其係選自由苯乙烯(styrene)、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yl methacrylate)、甲基丙烯酸正丁酯(n-Butyl methacrylate)及其任意組合所組成的群組;執行一成核步驟,加入一起始劑水溶液至加熱後之該乳液中,並進行攪拌,以讓該成核單體進行一聚合反應,形成一核聚合物,以組成複數個核球於該乳液中,其中該成核單體與該起始劑之重量比為20:1至1000:1;以及執行一成殼步驟,當該聚合反應的轉化率為10-95%時,加入至少一成殼單體至該乳液中,並在溫度為沸騰點下50℃至沸騰點,並進行攪拌,在該些核球的表面形成一殼聚合物,組成複數個殼層以分別包覆該些核球,其中該殼聚合物的組成與該核聚合物的組成不同。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