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選擇性氧化一氧化碳的催化劑、其製造及使用方法
專利名稱 去除空氣中一氧化碳的方法
METHOD FOR REMOVING CARBON MONOXIDE FROM AIR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9/03  (099059TW)
專利證書號 I41713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郁文、楊憲昌、廖瑋婷


技術摘要:
提供一種含奈米金顆粒並以銅-鈦混合氧化物作為擔體的觸媒,其可用於將空氣中的一氧化碳轉換成二氧化碳。該銅-鈦混合氧化物擔體,由於具有含銅氧化物及合鈦氧化物之混合,可避免其上所負載的金顆粒聚集,達到奈米尺寸的金顆粒均勻分佈於該擔體表面上的目的,進而提高一氧化碳的轉換率及維持觸媒的活性。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選擇性氧化一氧化碳之觸媒,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具有奈米金顆粒且可選擇性氧化一氧化碳之觸媒。

應用領域:
一種具有奈米金顆粒且可選擇性氧化一氧化碳之觸媒

適用產品:
觸媒

IPC:
B01J-023/52(2006.01);B01J-023/72(2006.01);B01J-021/06(2006.01);B01J-037/02(2006.01);B01D-053/62(2006.01);C01B-031/20(2006.01)

Claim 1:
1.一種去除空氣中一氧化碳的方法,包含:提供一觸媒,其中該觸媒由以下成份組成:一銅-鈦混合氧化物擔體,其中該銅-鈦混合氧化物擔體係由含銅化合物及二氧化鈦製備而得,且銅與二氧化鈦之重量比例介於0.01至2.0之間;以及,負載在該擔體表面之奈米金顆粒;將該觸媒於一操作溫度置於一氣氛中,其中該氣氛係具有一氧化碳之空氣;以及藉由該觸媒使該氣氛中之一氧化碳轉化成二氧化碳。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