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移動式顆粒床及其氣體導引系統MOVING GRANULAR BED AND GAS GUIDING SYSTEM THEREOF
專利名稱 移動式顆粒床及其氣體導引系統MOVING GRANULAR BED AND GAS GUIDING SYSTEM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5/11  (099014TW)
專利證書號 I40456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蕭述三、邱耀平、許嘉仁、陳一順、陳柏壯


技術摘要:
一種移動式顆粒床包含一濾材流道、一進氣單元、一出氣單元、一第一量測單元以及一迴饋控制單元。進氣單元設置於濾材流道之一側,一待過濾氣體由進氣單元進入濾材流道,進氣單元具有一第一導流板。出氣單元設置於濾材流道之一側。第一量測單元量測進氣單元處的氣體速度。迴饋控制單元與第一量測單元電性連結,並依據第一量測單元的量測結果以控制第一導流板的角度。本發明亦揭露一種氣體導引系統。本發明之移動式顆粒床及其氣體導引系統可藉由第一導流板的角度,使待過濾氣體進入濾材流道時可具有不同的風速或風量分布,以提升濾材的使用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移動式顆粒床。

應用領域:
本發明之目的為提供一種移動式顆粒床及其氣體導引系統,可使待過濾氣體進入濾材流道時可具有不同的風速或風量分布以進入濾材流道,以提升濾材的使用率。

適用產品:
床具

IPC:
B01D-053/08(2006.01);B01D-035/157(2006.01);B01D-053/74(2006.01)

Claim 1:
1.一種移動式顆粒床,包含:一濾材流道;一進氣單元,設置於該濾材流道之一側,一待過濾氣體由該進氣單元進入該濾材流道,該進氣單元具有一第一導流板及一進氣口,且該第一導流板對應該進氣口設置;一出氣單元,設置於該濾材流道之另一側;一第一量測單元,量測該進氣單元處的氣體速度;以及一迴饋控制單元,與該第一量測單元電性連結,並依據該第一量測單元的量測結果以控制該第一導流板的水平夾角;其中,該進氣口的進氣方向定義為水平夾角為0°,且該第一導流板的水平夾角係介於0°至50°之間。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