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光學元件之共晶化合物 Co-crystal compound of optical devices
專利名稱 用於光學元件之共晶化合物CO-CRYSTAL COMPOUND OF OPTICAL DEVIC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5/11  (098057US)
專利證書號 8,653,267  美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李 度、汪璞芸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用於光學元件之共晶化合物,其係一具光電性質之含雜環有機分子與一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混合後,利用高低溫結晶方法所析出之以氫鍵鍵結的共晶化合物。本發明之以氫鍵鍵結的共晶化合物,其光致發光(Photoluminescence,PL)强度可隨上述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的種類差異而改變,故可透過調整共晶化合物中的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進而調整其光致發光的放光强度。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此有機發光材料中的客發光體通常具有較高的發光效率,在掺混入主發光體後,再藉由能量轉移等方式接收主發光體的激子並進行結合,並以此提高發光效率。

應用領域:
光學元件之共晶化合物

適用產品:
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

IPC:
G02B-001/04(2006.01)

Claim 1:
1.一種用於光學元件之共晶化合物,其包含:   一具光電性質之含雜環有機分子;以及   一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   其中,該具光電性質之含雜環有機分子與該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係以一預定比例混合,藉由一高低溫結晶法使該不具光電性質之有機小分子與該具光電性質之含雜環有機分子形成一以氫鍵鍵結的共晶化合物,該共晶化合物具有光學性質。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