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團連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雙連結構與其應用
專利名稱 一種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結構與其應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3/01/17  (092002TW)
專利證書號 I28026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登科、黃世敏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有關於一種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結構。此奈米結構具有網狀雙連續且相互交叉之分離相,兩相的寬度各在0.3~10奈米之間。構成此奈米結構的兩分離相的其中之一係由一高分子鏈段以平行排列形式所構成,而另一相則由同一團聯高分子之另一高分子鏈段以非平行排列形式所構成。利用此奈米級網狀雙連續相所製成之薄膜為一具有透明性、堅韌性且易於加工之新材料。其可於導電高分子、薄膜高分子、吸附高分子及生醫高分子等領域發展其應用價值。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目的,係提供一種透明、堅韌且易於加工之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結構.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係藉由此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結構,製備一具有高導電性之高分子材料。 本發明之又一目的,係提供一種藉由此高分子相分離的奈米結構來製備一具有0.3~10奈米大小孔洞之奈米穿孔材。

應用領域:
而依本發明的製造方法製造以上團聯高分子網狀雙連續相奈米材料,便可在光電高分子、薄膜高分子、吸附高分子、生醫高分子等領域發展出透明、易於加工且具有更佳機械性能及更佳功能性能的新材料。

適用產品:
高分子

IPC:
C08L-075/04(2006.01)

Claim 1:
一奈米管改質劑,其與該高分子基材及該高分子鹽類錯合物形成路易士酸鹼作用力。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