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可替換式金屬玻璃微型手術器械
專利名稱 可替換式微型手術器械 Replaceable Micro-Surgical Instrument
申請日 (校編號) 2012/05/30  (101019TW)
2012/06/15  (101019CH)
專利證書號 I559889 中華民國
1974002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鄭憲清、蔡佩樺、李嘉彬、翁培鈞、黃志青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可替換式微型手術器械,係於握把上設有拉引機構以及中空導管。中空導管一端設有套筒,套筒內滑設有U型彈件。U型彈件具有彈性彎折部及二相對之延伸臂,二延伸臂以其外緣分別抵靠於套筒之內壁,並可利用拉引機構之牽引而選擇性的收入套筒內而彼此夾合、或選擇性的伸出套筒外而彼此張開。尤其是,每一延伸臂之前端對應組設有一可替換式的微型手術元件,以利手術前或是器械不夠銳利時,醫師可視需求替換前端之金屬玻璃手術元件即可,而不需將整隻器械進行更換,以降低器械成本,提高器械更換率,維設醫療品質。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單價較低且易於夾切之微型手術器械,其具有不易斷裂、抗腐蝕、耐磨耗、韌性佳、高硬度之優秀性質,以有利於胸、腹腔手術治療之進行。

應用領域:
可替換式微型手術器械

適用產品:
微型手術器械

IPC:
A61B-017/295(2006.01)

Claim 1:
1.一種可替換式微型手術器械,包括:一握把;一拉引機構,係組設於該握把上;以及一中空導管,一端設有一套筒,該套筒內滑設有一U型彈件,該中空導管另一端固設於該握把上,該中空導管內部穿設有一拉引線,該拉引線一端連接於該拉引機構,另一端連接於該U型彈件上;其特徵在於:該U型彈件,包括有一彈性彎折部,並由該彈性彎折部延設有二相對之延伸臂,該二延伸臂之外緣分別抵靠於該套筒之內壁,其中,每一延伸臂之前端對應組設有一可替換式的微型手術元件,該微型手術元件為金屬玻璃或鍍有金屬玻璃合金鍍膜之手術元件,且該金屬玻璃或鍍有金屬玻璃合金鍍膜之手術元件之組成式係選自由鋯基金屬玻璃如[式1]、鋯銅基金屬玻璃如[式2]、及鈦基金屬玻璃如[式3]所組成之群組:[式1](ZraCubNicAld)100-xSix,其中,45=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