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量測放射治療之縱向能量分佈的偵測裝置
專利名稱 用於放射治療的放射量監測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15/01/05  (103065TW)
專利證書號 M50159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鎰鋒、鄧炳坤、林志勳、朱明禮


技術摘要: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有機導電聚合物之生理電極,其係在有機、金屬、有機-金屬混合或塑膠組成之基材表面鍍上有機導電聚合物,以作為量測電極。該生理電極包含接觸層、有機導電聚合物層及訊號傳輸導線。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新型為有關一種放射治療設備,尤指一種用於偵測質子束放射線之放射量的放射量監測裝置。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G06F-015/00(2006.01);G01T-001/20(2006.01);G01T-001/24(2006.01);G01T-001/00(2006.01)

Claim 1:
1.一種用於放射治療的放射量監測裝置,其係用以偵測來自一放射治療裝置的一質子放射線,該放射量監測裝置包含:一中間偵測件組,該中間偵測件組包括複數個自一前側相鄰層列至一後側的中間偵測板以及複數個設置於各該中間偵測板之間的中間隔框件,該中間偵測板各包含一靠近該前側的偵測區以及一靠近該後側的高壓區;一設於該前側的前偵測板,該前偵測板包含一設置於一側的上電極以及一位於該上電極的前高壓區;一設於該前偵測板與該中間偵測件組之間的前間隔框件;一設於該後側的後偵測板,該後偵測板包含一分段電極以及一位於該分段電極上的後偵測區;以及一設於該後偵測板與該中間偵測件組之間的後間隔框件;其中,該前高壓區與相鄰的該偵測區之間形成一第一離子腔室,該中間偵測板之間的相鄰的該偵測區與該高壓區之間形成複數第二離子腔室,該後偵測區與相鄰的該高壓區之間形成一第三離子腔室。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