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促進氣體交換之含液態碳氟化合物光生物反應器之裝置設計
專利名稱 培養擬球藻之系統 System For Culturing Nannochloropsis Oculata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5/09  (101057TW)
專利證書號 I48748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李宇翔、葉昱伶


技術摘要:
一種可以降低氧氣抑制的擬球藻培養系統。該系統在設置上包括:在一可透光之攪拌槽中置入一氧氣載體以及細胞培養液,其中該氧氣載體為碳氟化合物液體而細胞培養液則為酸鹼值(pH)為8的韋因培養基(Walne’s medium);二者溶液不互溶而分成下、上兩相。該可透光之攪拌槽具有複數個開口。在使用時,韋因培養基的溫度得控制在25±2℃之下,並以照明強度為80 μE/m2/s之單一光源連續照射之;另外該可透光之攪拌槽內的葉片是以連續攪拌的方式混合該氧氣載體以及該培養基。下方之該氧氣載體將可攜帶上方培養液中生物體所產生的氧氣,並由一幫浦自其中一個開口抽離該可透光之攪拌槽而進入一氣體交換槽,並且在該氣體交換槽內與連續注入之氮氣接觸後再由該幫浦抽離,經由另一開口而再次進入該可透光之攪拌槽的下方。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培養擬球藻(Nannochloropsis oculata)之系統。具體而言,本發明係關於以碳氟化合物液體作為攜氧材料的擬球藻培養系統。該系統可有效的移除擬球藻生長時所產生的氧氣,以降低因為高溶氧所導致的生長抑制效果。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A01G-031/02(2006.01);A01H-013/00(2006.01)

Claim 1:
1.一種培養擬球藻之系統,其設置上包括:一可透光之攪拌槽,具有至少三個開口且透過一第一開口置入一氧氣載體以及一細胞培養液,其中該氧氣載體為碳氟化合物液體且與該細胞培養液不互溶而分成下、上兩相。其中該細胞培養液係酸鹼值(pH)為8的韋因培養基(Walne’s medium)且溫度控制在25±2℃,且其中該可透光之攪拌槽內的葉片連續地攪拌該氧氣載體以及該細胞培養液;一光源,以80μE/m 2 /s之照明強度,於擬球藻培養期間連續照射該細胞培養液;以及一幫浦,將該可透光之攪拌槽下方之該氧氣載體攜帶上方之該培養液中生物體所產生的氧氣自該可透光之攪拌槽的一第二開口抽離而進入一換氣瓶,並且在該換氣瓶內與連續注入之氮氣接觸後再由該幫浦抽離,經由該可透光之攪拌槽的一第三開口而再次進入該可透光之攪拌槽的下方。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