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多尺度動態趨勢分析技術 The Multi Dynamic Trend Analysis technique
專利名稱 分析系統及其方法
ANALYSIS SYSTEM FOR PROCESSING SIGNALS WITH A TIME PERIOD AND METHOD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16/04/04  (102047US)
2013/12/10  (102047TW)
專利證書號 10,354,422 美國
I50658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黃鍔、郭博昭、林佑正、彭仲康、羅孟宗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分析系統,適用於處理一原始訊號,該原始訊號具有一訊號長度,該分析系統包含一尺度分割單元、一分析單元、一處理單元以及一輸出單元。尺度分割單元根據一等時間距將該每一訊號長度切割為複數個尺度視窗。分析單元透過希爾伯特-黃轉換法(HHT)的演算程式將該些尺度視窗進行處理,該每一尺度視窗將依據不同分量對應產生複數個量化數值。處理單元將該些量化數值進行重組,分別將相同分量的量化數值重組為複數個特定分量數值序列。輸出單元累加複數個時間距之特定分量數值,將該些特定分量數值序列組合為一三維變化圖。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分析系統,特別是關於可以產生三維變化圖的分析系統。

應用領域:
本發明所提供的分析系統及方法可以做為一個自動化健康管理的系統,將個人健康量測儀器所量測到的原始訊號透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上傳到伺服器進行分析,或是直接由個人量測端進行分析,且將所有的資訊記錄與儲存,並應用希爾伯特轉換法中的經驗模式分解法,將複雜的原始訊號分解成複數個不同的分量以及單一趨勢。該些分量係為複數個固有模態函數,最佳地,該些分量係為複數個單一頻率分量;而該趨勢係為一非震盪餘數。而分解出複數個固有模態函數可作為個人生理參數這幾天,幾週或幾個月的波動資訊,而非震盪餘數已排除相關瞬時的雜訊或臨時波動的影響,因此可藉由非震盪餘數作為個人整體的生理參數趨勢走向和變化,讓使用者可以有效獲得到自己身體狀況和相關資訊。

適用產品:
訊號分析
穿戴式裝置

IPC:
G06Q-050/22(2018.01);
G06Q-050/22(2012.01);H03M-013/37(2006.01);A61B-005/00(2006.01)

Claim 1:
1.一種分析系統,適用於處理一原始訊號,該原始訊號具有一訊號長度,該分析系統包含:一尺度分割單元,根據一等時間距將該每一訊號長度切割為複數個尺度視窗;一分析單元,透過希爾伯特-黃轉換法(Hilbert Huang Transform,HHT)的演算程式將該些尺度視窗進行處理,該每一尺度視窗將依據不同分量對應產生複數個量化數值;一處理單元,將該些量化數值進行重組,分別將相同分量的量化數值重組為複數個特定分量數值序列;以及一輸出單元,累加複數個時間距之特定分量數值序列,將該些特定分量數值序列組合為一三維三角形色階變化圖。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