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多航帶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
專利名稱 多航帶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3/02  (095004TW)
專利證書號 I31471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良健、陳哲俊、張智安、劉建良、饒見有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多航帶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利用資源衛星本身之星曆資料得到資源衛星初始方位,再以最小二乘配置法配合航帶連結點修正資源衛星方位。本發明包下列步驟(1)建立資源衛星初始方位,(2)計算航帶連結點之修正量,(3)以最小二乘配置法修正資源衛星方位,以及(4)使用逆轉換模式進行資源衛星影像校正。本發明在無地面控制點及數値地形模型之情況下,達到提升影像間之相對精度,減少鑲嵌影像中影像幾何錯位的現象,及融合影像中色彩不正常之現象。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一種之多航帶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尤指提供一利用至少一航帶衛星影像及資源衛星之星曆資料進行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主要目的係在於,提供一校正衛星影像之方法,並在無控制點及數值地形模型的情況下,達到提升不同航帶衛星影像間以及同一航帶衛星影像多光譜與全色態影像間之相對精度。 

適用產品:
衛星定位

IPC:
G06T-003/40(2006.01);G01S-005/16(2006.01)

Claim 1:
1.一種多航帶資源衛星影像校正之方法,利用至少一航帶衛星影像及資源衛星之星曆資料進行校正,係至少包含下列步驟:
a.建立資源衛星初始方位,係將離散的資源衛星方位參數內插為連續的資源衛星方位參數;
b.計算每一航帶衛星影像中航帶連結點之修正量;
c.修正資源衛星方位,係將每一航帶連結點之修正量進行最小二乘配置法;以及
d.獲得已修正之資源衛星方位進行影像正射化。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