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專利權讓與遴選廠商公告 –脊椎手術暨骨髓內釘遠端固定用2D C-arm影像輔助機器人導航系統

公告主旨

專利權讓與遴選廠商公告 –脊椎手術暨骨髓內釘遠端固定用2D C-arm影像輔助機器人導航系統

公告時間

107年7月1日

公告內容

一、專利權名稱:
骨髓內釘的固定孔之定位方法(我國專利):證書號- I572322。
METHOD OF LOCATING CENTER POSITION AND AXIAL DIRECTION OF DISTAL LOCKING HOLE OF INTRAMEDULLARY NAIL(美國專利):申請號15/181,735。
二、技術說明:

(一)脊椎手術用2D C-arm影像輔助機器人導航系統係利用2D C-arm AP與LA影像進行空間定位,由醫師在電腦畫面或病患身上進行手術路徑規劃,經導航系統軟體計算得到該手術路徑的空間方位,並將該手術路徑投影及顯示在電腦畫面所呈現的C-arm影像上。手術路徑的空間方位經座標轉換至機器人坐標系,導航系統軟體則據以命令機器人將手術器械導槽移動並對準規劃的手術路徑方位,醫師即可在導槽的引導下進行椎莖的鑽孔,達到微創脊椎手術的目的。

(二)骨髓內釘遠端固定用C-arm影像輔助導航系統的用途在於骨髓內釘遠端固定孔的定位與鑽孔導引。骨髓內釘遠端固定孔的孔洞方位是利用專利所宣稱的方法,以一張在光學定位器追蹤下拍攝的C-arm影像經數學運算得到。在光學定位器的追蹤下,醫師可將鑽孔器械依據該計算的孔洞方位鑽洞穿過股骨及骨髓內釘固定孔。

三、發明人:曾清秀、徐偉恩、游敬孝

四、廠商資格:

1.產業類別:醫療器材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資訊工程與機電整合相關技術

3.應有之機具設備:無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醫療工程相關技術人員

5.其他條件:無特殊限制

6.其餘應符合本校技術移轉相關規定。

四、申請方式:逕向研發處產學營運中心詢問相關資訊。

五、申請截止日期:107年10月23日17時00分止

聯 絡 人

鄭智元技術經理

聯絡電話

03-4227151轉27080

電子郵件

johnny@g.ncu.edu.tw




                 
瀏覽人數:38141